清宵定

【师姐】 (王母x阴蚀王)

    日子还很漫长。
   
    四海八荒的神祇过得舒坦,也许早已经忘记了千万年前的一场浩劫,和那个被羁押在湖底的男人。
   
    五百万年的时光很长。只有上仙才能撑上这么久,然后在悟化中灵销魂灭,成为亘古造化间不起眼的滋养。

    阴蚀王便在这天罡湖中煎熬了五百万年,期间从未曾见到过光亮,也无人说话。他也曾是封王的男人,带着不可一世的自大狂妄,将天界搅得不得安宁。

    阴蚀王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好东西,从师时没有学生样子,做神仙又不尽责任反而祸乱,入魔以后还没打赢这重要的一仗,落得如此地步,真是失败。

   

   
    想来他此生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儿,便是当某人的小师弟了。

   

    那时他与如今的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同在昆仑从师元始天尊。那时的王母还只是瑶池仙子。她文采鲜明,神色不改,腰佩分景之剑,清清冷冷凌厉非常。旁人都规矩称她仙子,只他不怕她,成天师姐师姐地叫着。现看来真像个傻子。

    他本名王明月,师姐唤过他明月。

    尽管只有一次。

    那是在与玉皇大帝决战的时候。他的白袍沾满血迹,分不清是他的还是师兄的。师兄情况不好,他则更糟。已经双目失神步履踉跄,却还是攥着长剑向前冲去。

    然后师姐护住了师兄。

    师姐一向稳重,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。那一刻她却流露出压抑已久的痛苦,可是王明月看不清楚到底她是为了谁,为了什么。他已经斗红了眼,凌乱破碎得像块要被丢弃的抹布,他问为什么。

    师姐为什么要护着师兄?

    为什么他二人争夺天界首位师姐要来插手?

    为什么她允许那些人随意揣测她与师兄的关系而不加解释?

    为什么她总是喜欢争个第一,却阻拦他成为第一?她明明是向往胜利者的啊。

    师姐没有回答,拿起分景剑指向他。王明月猛然怔住,神情恍惚。他看见了分景剑上的剑穗,还是他给师姐的。师姐能用着,他很高兴,师姐现在要以剑伤他,他又觉得很讽刺。世间之事,都如此滑稽。

    他不动了,在大战的关键时刻傻站着。可还站不稳。

    接着他听见师姐用极其温柔的语气轻唤他:“明月……”
他抬头,只见分景剑一向凌厉的剑气破风而来,将他打落到湖底。

    再后来啊,他的师兄——玉皇大帝,用他自己的生命化作七种相生相克的力量,让他再也不能从湖底出去。     
    从此是五百万年的孤寂。
    暗无天日,唯有水声回应。

    最初他整个人萎靡不振,头脑不清,迷迷糊糊地等伤口愈合。接着他开始一遍一遍回忆,从昆仑山求学时的趣事,到师姐将他打落的过程,翻来覆去地想。到后来非要想清楚每一个细节,记不清他就自己按照模糊印象编。最后连回忆也觉得累,觉得索然无味。

   他劝自己怨恨师姐,不要再抱有丝毫幻想了。他每时每刻提醒自己是谁将自己变成这幅样子。可是每每一想到师姐,他又觉得心里钝钝的不舒服。

    五百万年来,他在这个狭窄阴冷的地方变换过许多种想法。当他终于有一天发现天罡湖底有灵力的出现变动,他有出去的希望,他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反抗逃出。

    多少万年以来,再浓烈的感情也变得沉静。可有一个问题他一直想当面问问。

   

    师姐,你怎么不来看看我?

    从扫把星那儿知道师姐成了王母娘娘,知道她将那七种力量化作灵石,孕育出了神仙做自己的女儿。

    扫把星说:“您可不知道哇,王母娘娘可严肃了,那是一点儿差错都容不得。七公主这次可惨喽。”

    他很想笑。又特别想见见师姐,哪怕是只能以阴蚀王复仇的名义也无所谓。为人亲,为三界圣母,怎么听都不像是自己师姐的样子。他想知道王母娘娘是什么样子,能不能请她把从前师姐还回来。

    通过扫把星和天罡湖的灵力,他慢慢恢复力量,想要把公主们关在盒子里,然后等师姐来找他。

    他不再是王明月了。他不过是一个得不到糖就要想办法夺来的孩子,不过是众神口中狡诈邪恶的阴蚀王。

    他如愿以偿见到了师姐,却很想笑。

    什么王母娘娘,除了更懂得拿捏声势威严,她还是师姐啊。那个古板稳重,不喜欢事情脱离计划的师姐。也是那个内心柔软,又坚如磐石的师姐。

    他夺走她的权杖,让她流落在凡间。

    狠毒的,被传要统一三界使生灵涂炭的阴蚀王在暗地里观察王母,却没有一个人想过他为何不直接动手。

    王母的女儿们阴蚀王一个也没有伤害,至多是将她们封印了起来。王母遇到艰难境地时他总会出来,只希望她服个软。

    她被关进大牢,身着素裳颜色憔悴,却还是下意识地保持高贵的姿态。她如老佛爷一般在狱中伸出手,做出等人搀扶的姿势。她从来都是这样,骄傲,仿佛凡事尽在掌握。哪怕深陷囹圄。

    没想到真的有人搭住了她的手。

    她斜眼看过去,一下怔住,想抽回手。却没想到眼前人抓得更紧了。

    他唤:“师姐。”

    他没有了当年的青涩,但依旧张狂。

    时光一下回到千万年前,那是她还是王明月的师姐。他们曾在树下相枕而眠,月光皎皎。

    那时乱的,哪里只是一个人的心?

  

     这一眼阴蚀王就预料到了,后面的上百万年,天罡湖底依旧只有他。

    这出来一次的代价,他还是不后悔啊。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