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宵定

    进高中的第一个冬天,我曾经对一个男孩子有过短暂的“crush”。我们分享了一整个寒假,我给他拍了老家的各种小动物,他跟我分享外婆做的菜。

    老家屋里信号不好,为了跟他聊天,我就站在庭院里。家里的冬天又干又冷,我的手又极其容易生冻疮。可是在那样的时候,我仍然觉得很幸福,哪怕他并不知道我是以何种姿态维持我们的交流。

    我妈握着我肿成萝卜的手,又埋怨又心疼,我还傻呵呵地觉得没什么。

    后来这段交流无疾而终,据说他有了正在追求的人。我曾经试探了一个季节,也明白自己只是不甘心,可那时我只是想要一个缘由,为什么突然就变了呢?好吧,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至今也不知道。

    再后来也很快放下了,基本不会再想起。只是现在我有了一段新的感情。这个人会在牵着我手的时候说,怎么手这么冰啊?说了很多次,每次都要说。

    在这个截点,记忆突然涌上,发觉了自己在那个冬天的卑微。又或许因为现在被喜欢的人娇纵得过了头,心里就是有种迟来的委屈。

    但同时我也无比感激。好像你曾向上天要一件东西,它没有给。不是因为上天不喜欢你,正是因为它太眷顾你了,所以把好的都留在后面。

    更让你明白珍惜。

    我也曾仗着别人的喜欢,轻易把他人的心击碎,尽管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。总要经历一次,才能公平,才能成长。

    才能促成现在的生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