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宵定

【年少往事】一日看尽长安花1

    寒冬,长安城。
    昨夜飘落的雪花已经覆盖住了砖瓦院墙。一大清早,侯府的门哐哐作响。下人嘟囔着,暗骂是哪个不知趣的死鬼这么早就来挑事儿。
    一开门,满脸堆笑。竟是将军府的沈世子。
    这位大清早扰人清梦的沈世子沈赋却神采奕奕,披了件月牙色斗篷,清姿烈烈容光胜雪,还怪好看的。
    “你们家公子呢?”沈赋问,“带我去见他。”
    下人只得恭恭敬敬迎他进来,一边带路一边讨好。“公子目前看是还睡着呢,小人要不领世子您去厅里坐坐?”
    “不必了。前面的路我熟,你下去吧。”沈赋语气略带嘲讽,话里的不悦毫不掩饰。
    江蕴的屋子在后院的西南角,每次去都要经过好些弯弯绕绕。
    有次沈赋笑他:“我看你这住所,倒真有几分金屋藏娇的味道。”
    江蕴也温温和和地答道:“不及沈大世子财大气粗,这儿藏不了佳人。”
    沈赋愣了一下,回过神儿后哈哈大笑:“阿蕴,我是说,你才是那个‘娇’!”
    江蕴分明是红脸,可半晌却咬牙切齿地说了句:“景赋兄果真同那话本子里说的分毫不差!”
    沈赋是镇西将军的独子,镇西将军又从未纳妾,是以家里难免宠溺了些,导致他肆意张扬,日常行事颇有任意妄为之举。他虽然如此,但那些个事情没有一件违背章法,看起来还有几分侠义之气,是以拥有了长安城里百姓“小霸王”的爱称。
    一个拥有众多“辉煌”事迹,又生得好看的人,话本子里绝对少不了他。不过话本子质量参差不齐,再加上百姓的臆想实力绝对不可小觑,里面的人物形象让熟悉他的江蕴总喜欢刺刺他。
    “阿蕴……你这是看了多少我的话本子?”他凑近,“真人就在你面前,想看什么情节我给你演!”
    气得江蕴把书扔到他的身上,转身就想离去。
    自作自受的沈赋见人想跑了,连忙追上去哄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