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宵定

【少年往事】一日看尽长安花3


    二人出府。

    只见门口有一小厮牵着一匹马。那马江蕴认得,正是镇西将军宝贝的不得了的爱马,拘风。

    江蕴问道:“你爹竟然舍得把它借给你?”

    沈赋挑眉,:“什么借,这本来就是我的!我爹的束风配了种,本来我娘就说给我的。结果我好不容易把它养大,又被我爹他招摇出去惹人误会。”

    江蕴懒得同他讨论拘风的归属问题,偏过身问:“那我们是两人,可这只有拘风啊。”

    “江蕴公子,你也不想想你会骑马吗?”沈赋凑近道,“若想快一些去,只能共骑了……”

    江蕴闻言笑了:“景赋,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我学了马术。快些把银鞍牵出来。”

    银鞍是沈赋夏日里得来的好马,在江蕴面前嘚瑟了好几天。最后江蕴被他烦得无法,放下手中的书,拉着沈赋非要去见识见识。

    沈赋让江蕴上去试试,可江蕴不会骑马,校场都没来过几次。沈赋就骑着溜了一圈儿。

    沈赋本来仪态就好,这动作是怎么瞧怎么好看。江蕴看得心动,盘算着自什么时候也去学学,届时也要在他面前一显身手。

    沈赋下来后说它看着性子不烈,可骑上去如何都不动。后来花了好大力气跟它熟了,它才肯跑。

     “我觉着这匹马倒跟你挺配的,送你了。在我这儿养着,你有空多跟它熟悉熟悉。”

    江蕴道,“既然是我的了,那我要给它起个新名字。”

    江蕴琢磨了半天。雅致的沈赋说不好,叫着不顺口,还以为叫人呢;有气势的沈赋又说不符合它的秉性,还土。

    最后江蕴注意力被马的配鞍吸引。二人很快拍板,就叫银鞍了。

    之后那段日子江蕴往外跑得很勤,沈赋也很默契地没有打扰。沈赋今日牵马过来,江蕴觉得除了看花,还有点试身手的意思。

    沈赋摸了摸鼻子,暗道最近江蕴怎么学精了。打了个响指,银鞍也被牵出来了。

    沈赋先行上马,转头对江蕴道:“江公子,还不快走?”

    江蕴不声不语地上马,轻拍银鞍出发。沈赋也追上去。

    长安城的清晨,马蹄达达。 小贩刚出来摆摊,包子冒着热气。道路洁白,留下了两排马蹄印,不多时又被覆盖。

    没有停留,也没有红袖招楼。

    很久以后,江蕴一个人透过窗户看着院里的红梅,才恍然发现,原来冬天里再缠绵的情意,也带着一层寒意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